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9 -> 扫黑除恶宁夏在行动(新) -> 图片头条
从早到晚闲不住的老白
2019-07-18 10:52:01   
2019-07-18 10:52:01    来源:宁夏法治报

<p>  单位法医给老白量血压时,他还盯着电脑屏幕认真修改材料。</p>

单位法医给老白量血压时,他还盯着电脑屏幕认真修改材料。

  “这个材料我看过了,里面还有需要补充的地方,我都标注清楚了。” 

  “老白,你咋脸色这么难看,又是一晚上没有睡觉吧。” 

  “天咋都亮了,我出去透透气,胸口有点闷。” 

  站起身说着话的工夫,老白眼前一阵发黑,身子向一旁歪去。旁边扫黑办线索核查组组长陈强赶紧一把扶住了他。 

  单位法医给老白量了血压,发现他血压很高。老白被同事强行送到医院,医生诊断为因过度劳累出现心绞痛症状,有可能患上了冠心病,很危险,必须立刻住院。老白告诉医生,现在工作正忙,实在没时间住院,能不能先吃点药控制一下。医生给老白开了点改善心脑血液循环的药物。于是,兜里装着药、身上背着24小时心脏监测器的老白又回到办公室,因为脚踝和小腿肿痛,无法穿鞋,他只好穿着拖鞋上班。 

  今年42岁的老白叫白涛,从警20年,因为头发全白了,长相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很多,同事都喊他老白。 

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,银川市公安局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进行优化调整、提档升级,精心构建“一办两室八组”实体化运行架构,抽调全市公安机关18个警种617名民警进驻办公。老白是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,今年5月被抽调到扫黑办,担任综合协调指挥室负责人,负责文档材料组、宣传发动组、纪检督察组、综合整治组4个组的工作。每天早上一坐到办公室,老白的手机、座机、对讲机就没有闲着的时候,一边接电话一边还要盯着电脑改材料,浓茶和两盒烟是他每天的标配。

  老白和同事们从严从细从实地完成好综合协调、材料起草、信息上报、数据统计、督察督办、档案建设、内外宣传、社会面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,建立完善机制,细化岗位责任,规范工作流程,切实发挥好组织、指挥、协调、审核、督导和辅助决策的职能作用,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。 

  所有盯过的材料不能出一点差错,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错,这是老白给自己定的标准。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看三四十份材料,连续40多天,每天都熬到半夜甚至通宵,过度的眼疲劳让他的眼睛红得像只兔子。“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推进情况我刚看完,里面还要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和建议。这个材料比较急,你们抓紧改,改完发给我我再审。”采访时,老白左手拿着电话,右手给眼睛滴着眼药水,这时已经下午3点了,他还没顾上吃午饭。“我就是一个写材料的人,真没啥好采访的,那些一线民警更辛苦。”老白说。 

  “要写就写写银川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的成绩。”老白开心地说:“截至2019年6月30日,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恶团伙案件31起,抓获犯罪嫌疑人626名,破获涉黑恶案件685起,冻结银行账户资金1549.35万元,查封房产269套,扣押车辆170台,总价值约1.71亿元。”

 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:0951-6136657 (记者 丁丁)

【编辑】:李瑶
【责任编辑】:李静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